首页 > 报道 > 教育 > 正文

网络评论员培训需要了解些什么?

2017-06-20 18:43:16 网易新闻

摘要:互联网推动社会进入“大众麦克风”的时代,公众对政府工作知情、参与和监督意识不断增强,对各级行政机关依法公开政府信息、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和正确引导舆情提出了更高要求。

在互联网推动社会进入“大众麦克风”的时代,公众对政府工作知情、参与和监督意识不断增强,对各级行政机关依法公开政府信息、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和正确引导舆情提出了更高要求。

习近平总书记指出: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。互联网是我们面临的“最大变量”,搞不好会成为我们的“心头之患”。没有网络安全,就没有国家安全。当务之急,各级政府机构必须掌握网络传播规律,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手段为舆情风险管理和新闻发布工作服务,依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,积极做好舆论引导,增进社会共识度提升。

一、培训领域与对象

各级党政机构、事业单位、公益社团和央国企的网络评论员、政务邮箱管理员。

大型知名企业的品牌、营销、公关和媒体关系部门职员。

二、培训课程结构

标准培训时长为3天,采取2+1的教学模式,2天知识学习+1天实操演练。

特殊内训可拓展为5天,课程用选修课补充。

三、 培训特色优势

介绍当前网络舆论环境,分析舆情事件发生特点,讲授网络舆情引导的方法与技巧,帮助学员掌握舆论引导专业技能。

分模块具体训练,从时评写作、新闻稿写作、话题转移,强化学员网络舆论引导能力。

帮助受训方建立网评员管理制度,从制度建设上提高受训单位网评员队伍建设。

四、 课程内容设置

该培训的课程按照理论+实操来设置,主要课程包括《新媒体语境下的网络舆论形式》、《网评管理系统学习训练》、《重大舆情事件处置分析》等。

相关新闻

评论员 网络
  • 热门新闻排行

  • 教育

  • 中国新闻报道滚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