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报道 > 教育 > 正文

高考英语改革 赛唯克“自醒英语”为学生解忧

2017-08-09 09:28:37 互联网

摘要:北京市本市将于2017年底开始实施中高考英语听力口语考试改革。记者了解到,中考、高考英语听说考试都采用计算机考试模式,实行一年两考,时

北京市本市将于2017年底开始实施中高考英语听力口语考试改革。记者了解到,中考、高考英语听说考试都采用计算机考试模式,实行一年两考,时间定在每年的3月和12月,取两次成绩中的最好成绩纳入中高考总分。

记者了解到,高考首次英语听力机考时间为2017年12月16日(星期六),第二次考试时间为2018年3月17日(星期六)。中考首次英语听说机考时间为2017年12月23日(星期六);第二次考试时间为2018年3月24日(星期六)。据了解,新中考外语试卷总分值为100分,其中60分为卷面考试成绩,40分为听力、口语考试,与统考笔试分离。新高考英语听力分值为30分,同样取两次最好成绩纳入高考总成绩。

此前,北京中高考英语听力考试都是一年一次,与统考笔试同时进行。2016年5月,北京市公布的“高考综合改革方案”中提出,从2017年起,英语听力采用计算机考试,与统考笔试分离。

很多家长和学生面对这样的新考法表现出茫然。为此,记者采访了赛唯克教育机构的教育专家徐珂先生。

赛唯克教育机构是一家多年从事新型教育方式研究的机构。汇集了大量的教育专家,从学习心理学入手,结合中国人学习的特点,打造“自醒教育”体系。

赛唯克教育机构专家徐珂先生告诉记者,“自醒教育”是一个领先的教育理念,通过对认知神经学、学习心理学的研究,赛唯克发现:对上一个基础知识点的精熟掌握,决定了学生对下一个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学习兴趣。很多学生以前学习很好, 一段时间渐渐发现某一科有点跟不上了,学习成绩慢慢下来了,一两个学期之后,从班里的前几名落到了二三十名。很多家长和老师的结论是:孩子最近不努力了。进而对学生反复提醒和说教。结果是孩子不但成绩没有上去,反而更加下滑。其实这就是我们赛唯克“自醒教育”要传给大家的理念:不是孩子不努力,而是在某一个知识点上没有及时掌握,而孩子自己和老师有没有发现,后面的知识点就慢慢跟不上了,成绩便出现了逐渐下滑。

赛唯克的“自醒教育”体系其中一个环节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。在2015年,赛唯克完善了“自醒教育”中的“自醒英语”体系,并在全国200多所学校进行了试验,结果,用“自醒英语”学习法的学生,英语成绩平局提升了近30分。学校和家长都非常惊喜。

记者了解到,赛唯克的“自醒英语”体系将英语的学生过程按照母语学习的思维进行整理排序,从发音练习到单词最后到英式思维,整理了9个精熟序列,每个序列里面又提取出多个精熟点。这样,只要按照精熟点和精熟序列渐进式地学习,很快就能全面掌握英语。发音训练和口语训练就是是赛唯克“自醒英语”里的第一个和第三个精熟序列。

徐珂先生说:“很多人听力不好、记不住单词、不敢张嘴与外国人交流,就反复地练听力、重复地背单词、练口语。往往几年下来,进步不大。你不能说他不勤奋,而是在精熟点上出了问题。哪个精熟点?对!就是发音。发音和口语其实是两个事,发音是基础,口语练的是节奏和起伏。我们去过全国几乎所有省份,发现每个地区的英语发音都有着本地的特色,全都不一样。你说这种本地口音的英语老外能听的懂吗?未来中高考改革全面推开,机器来给口语打分,你说你能得高分吗?另外,不标准的发音严重影响我们的听力学习,包括记单词,你的发音不正确,很难快速背下单词,只能一遍一遍地死记硬背。”

针对这些问题,赛唯克教育机构给出了完美的解决方案。赛唯克“自醒英语”体系,重新整理了英语的发音方法和方式,重新制定了“自醒英语”音标体系,通过口腔和肌肉以及呼吸的训练,让任何人能在2-3天内,学会英语的完美发音方法,摆脱“口音”的困扰。之后,在掌握一定的单词量的情况下,再用几天时间的训练,就能轻松掌握口语对话。

“我们建议,要想学好英语,一定先从纠正发音入手。这是英语学习精熟序列的第一步。发音好了,不但让学生能够在口语和听力考试中获得高分,而且为下一步学习单词、语法、阅读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。”徐珂先生强调说。

最后徐珂先生说:“我们正在整理一本书,叫‘语言的自醒’,很快能跟大家见面。书中我们提到了‘让中国人3个月掌握英语’的理念,同时把我们研究的方式和方法都教给大家。年底或明年初能与大家见面。”

相关新闻

英语 学生 赛唯克
  • 热门新闻排行

  • 教育

  • 中国新闻报道滚动